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

吳雙澤先生 非營利組織願景與實踐


      
       雖然沒到過澎湖,但聽了這場演講,知道澎湖生態應該是非常豐富的,因為有海洋資源。由於當地人口較少,大家就發展出一套自己的交換系統,不用現金交易。還有大家都像家人一樣會互相關心,人情味也特別重吧。當地的生活步調也比較慢,我喜歡這種步調,如果有機會我會去澎湖玩一趟,去感受一下當地的民俗風情。

       關於要在澎湖蓋賭場,其實我的感覺是不錯阿,這樣能為澎湖帶來更多的人潮,帶來更多的經濟效益。但聽了講員吳雙澤去了澳門的經驗,我才了解蓋賭場後並不能像我們一般的想像一樣,帶來這麼多好處,反而帶來的壞處較多。來賭場的客人主要都是要來賭博的,所以並不會帶來更多的經濟效益,而且犯罪率可能會提升,假如連當地人都賭上癮了那就更糟了,還有澎湖的優勢就浪費了。好險有公投這項選擇,讓當地的人民有自主權,選擇是否要蓋賭場?也感謝有吳雙澤他們這群的人在為澎湖著想,做了許多功課,讓我們知道在澎湖蓋賭場,真的是一件很浪費的事情。

       我想澎湖的年輕人口都外移了,這也是個問題,政府應該積極的推動澎湖的觀光實力,這樣才能製造更多的就業機會,留住年輕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