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新大洪水沖我家 心得


影片一開始就呈現洪水的可怕,
在洪水之下所有的房子很輕易的就被沖垮,
顯示出在大自然中人類的渺小。

全球暖化造成環境氣候的不穩定,
原住民自己找出一些補救辦法像設立行水區 ,
和長輩留下來的智慧,觀察居住地底下的水,還有互助。

但竟然有人把造成災難的原因怪罪給原住民。
我想在山上濫墾胡亂開發的大部分都不會是原住民;
因為大學時我曾經去參加活動,一部分有和原住民接觸過,
他說他去山上獵豬之前會有一些儀式...等等。
在接觸的過程中,我覺得原住民是比較傳統的,就是比較相信一些山神或或者其他的。
還有他們老人家傳下來的經驗,我想這會讓他們比較尊重大自然。

造成災難的主要原因是全球暖化,如果要歸咎這個是誰造成的呢?
我想這是大家一起造成的,汽機車和工廠排放的氣體是造成全球暖化的主因。
當然還有沒有做好水土保持和過度的開發山區,讓災難來的更嚴重。

將來人類在創造科技的時候,也應該考慮到環境和生物。
畢竟大自然反撲的力量,渺小的人類是不堪一擊的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